07/10/20我在XUE XUE

一個很棒的週末,我在學學充電,從中午開始的課程園遊會,到晚上的Pecha Kucha Night VOL.3,
下午有很多場小演講,得到很多新的想法,重點分享:
成為未來期待的人才!?
目前市場狀態呈現供過於求(over supply),所以要找出無人競爭的市場(藍海策略)。
Goods (品牌、商品)、Commodity及Service此三項提供的訴求以越來越趨近,在市場上難以創造差異化,而要販售差異化商品,則從Experience(體驗)、Transformation(轉型)這兩項作思考,創造出唯獨屬於消費者個人體驗及意義的服務ex:心理醫生給予人專屬的協助、小說創造給人專屬的感受。

觀念:Knowledge no more being power !
因為網路發達造成知識取得容易,故現在重要的是整合能力及創造差異化的能力 !

Future talent 成為未來人才的六大能力:
Design 設計
Narration 說故事
Integration 整合
Compassion 同理心
Joy 歡愉
Meaning 給予意義

High sensibility and high touch.

New learning:
Learning in living、playing&crying rather in class.
新的學習法:成為生活中感官感動的體驗者,努力體驗生活就是努力學習(五感學習)。
經由新的學習法成為一個可以Design、Narration、Integration、Compassion、Joy、Meaning的producer。

Destroy, understand & acknowledge self.
打破自己舊有的,推翻舊的自己,在自己狀態最低迷及脆弱的情形下,可以很容易的創造新我,了解自己會做什麼?做什麼會是最快樂?並找到新的方向。


目前的我,的確處在個最低朝,所以我想,我想振作,創造新我!!
好玩的園遊會~我還讓李俊東老師算了塔羅牌!!

晚上的Pecha Kucha Night VOL.3...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Pecha Kucha,每一秒鐘感覺都好珍貴唷!!
有很多設計界大師參與,不吝分享自己的心得,
20秒解說完一個作品或一個分享,應該可以訓練到整合跟表達能力吧!!
考驗上台挑戰的設計師的反應,也考驗了聽眾的吸收能力~
短短的一個晚上學到好多,如果學校的課也是這麼有趣該有多好^^
下回的Pecha Kucha Night我還要去!!你也一起來吧^^

No comments: